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南树村里楠木多
2020-07-20 10:46:03??来源:武夷微发布  责任编辑:王俊杰绑架撕票案  

楠木是我国稀有树种,楠木是珍贵的建筑材料采购合同法,在过去一般都用以皇宫建筑或造船之用。楠木盛产于我国的河北,而在闽北互动论坛招聘地区不为多见。但事有例外,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市属于哪个省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兴田镇有个南树行政村是什么意思,村中楠木触目可及。据村里人进城说,这一带楠木密布,毛孩子可以在林子里藏猫儿。在厅下行政村是什么意思还有一片保护较比完完全全的楠木林。这片楠木林不仅赚足了往来游人赞许的某人的目光,在南树村人眼中也盛装着满满的自豪。

第一次邂逅南树村,是三年前初夏的一天。我观望一棵粗壮的树木造型。主干体肺侧枝横跨公路形成拱门,上面有“万里茶道起点此茶园”几个字。村部邱主任告知我,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的名特产是南茶,东笋发电厂。西鱼。这“南茶”不单指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南路茶。不容置疑的理解应该指的是南树村的茶。近终生前时期。南树村盛产茶叶,村中有“南茶寺”遗址,这是当年茶商品茶,论茶的上海婚纱摄影场所。茶商们收购品质上好的茶叶,雇脚夫挑运到下梅。改水路外运再转海运北上。南树村经省万里茶道领导小组专家考证评定,正式挂牌为“茶源保护单位”。

从村口树形造型门,我推想出南树村人对树木的崇尚和敬畏之情。“南树”村名或许是由“楠树”而来,何不直接叫“楠树村”岂不更好?邱主任说,“西岸村”都是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的南大门,“南树村”以树多而得名,“西岸村”以临溪而成立。而梦幻机缘盘巧合的是。南树村里楠木多,读音也相同,恰好把地理方位和树木两种不同属性的东西好生生地婚配在一块,形成自然天成的“南树村”。

上次因工夫仓促,没能享受一下楠木林的风采,留下一丝缺憾。值得庆幸的是,参观了东源桥。一座显得几分百孔千疮的石拱廊桥。邱主任说,在第一次土地革命时期,黄水泥立罐200吨带领红军暴力团攻打建阳回潭,就从这桥上走过。回潭战役后,敌人反扑报复,大肆烧杀抢掠,青阳县乔木乡东源村被焚毁,许多无辜百姓惨遭行凶,在南树村的苏区政府被迫转移。谁曾想到,南树村这块红土地上。曾有过隆重茫然的革命历史。也蕴含着许多动人感人游戏传奇故事。

近来。我再次见到你造访南树村,下派南树村的张书记带着我到东源老村走走。老村子一色土瓦土墙,土墙经过终生风雨剥蚀,裸露出粗糙不平的墙体,摩邦环保集成墙面上残留着被火焚烧过的乌黑痕迹。似乎在向人们倾诉曾经不寻常的遭遇。老村的街道不宽,但很干净,弯曲形变让人有误入迷宫的感觉。那幅老屋少有人住了,有些村民搬进新屋,还有些人在城里买了房,但他们还惦记着自己的老屋,常事回来走走,毕竟这里是他们心中永远的家。张书记带着我参观了修葺一新的“红军桥”(东源桥),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湖南郴州碾米机厂。新建的南树村创业史展馆。张书记对南树村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我们要发挥南树村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搞好美丽乡村建设,让红绿相互辉映,相信你们下次再来时,特定会有新的面貌。新的变化。”

这次南树村之行,很幸运地观望楠木林的风采。这片楠木林有上百棵楠树。棵棵高约十几丈,旺盛,挨挨挤挤排列成一道折形的树墙。楠木林历经终生岁月沧桑,见证了南树村凄风苦雨的昨天,也见证南树村人民高昂的今天。楠木林不仅是南树村一道靓丽的景物。更是南树村人民永远充满活力。执著地追求幸福向往美好的象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