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制茶高手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下“过招”
2020-10-13 21:24:14??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日至11日,2020年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举办。来自14省(区)的60名制茶高手齐聚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下,同台竞技。

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是国家一级A类赛事,旨在遴选一批动手能力强,技术本领高,示范带动能力大的制茶能手,树立标杆,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竞赛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这也是茶叶加工工首次被纳入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工种。

据悉,竞赛考核强理论,重实操,理论知识考试分数占20%,现场技能操作考核成绩占80%,其中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包括茶样拼配和红茶制作。裁判员根据选手拼配环节对样拼配的精准度给予评分,误差越小分数越高;红茶制作则根据选手在茶叶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各个操作环节的表现以及成品茶得率和水分进行逐项分类打分,最终综合评分,评出名次。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浙江省代表队的选手李群勇摘取桂冠。作为本次赛事的协办单位,南平市农业农村局,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人民政府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林李冰 伊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