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香果种植遇难题 农技专家“把脉开方”
2020-10-14 16:46:46??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  责任编辑:王俊杰  

眼下,正是百香果上市时间,但最近位于岚谷乡稍屯村百香果种植基地里的果子还没成熟就变黄掉果,这让稍屯村主任曾带付作为基地带头人他犯了难。市农业农村局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农技专家,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百香果种植基地调查果树病虫害发生情况,为基地果农排忧解难。

农技专家一到基地就详细的查看了果园内的土壤,果实生长,病虫害等情况,并给出了很多合理管护百香果的建议。专家组成员一行告诉基地负责人曾带付,管护期间要及时排水,除病虫害,若已发生的病植株要及时清移园外并烧毁,可以避免正常植株感染现象发生,并建议在来年种植前进行全园消毒或更换新品种。

据了解,稍屯村积极探索“党支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百香果60余亩,带动农户52户参与种植。今年预计亩产值达8000元,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元。百香果的种植不仅给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也带动了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王杰 翁建凤)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