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弘扬朱子文化 共续友好情缘
2020-10-21 09:35:22??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9日,南平市长袁超洪以在线视频方式,受邀出席韩国庆州市东方智慧照亮世界暨学问交流中韩学术大会开幕典礼并致辞。

袁超洪首先代表市政府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朱熹在南平“琴书五十载”,其创立的朱子学已跨越国界,传播到世界各地,对韩国儒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真诚希望两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朱子学术交流,进一步搭建起人文交流的通道,旅游合作的平台,经贸协作的桥梁,为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韩国庆州市市长朱洛荣表示,南平是朱子学的发源地,也是朱子理学集大成之处。十分期待通过对儒学的研究,进一步深化互信,增进友谊,不断扩大两市友好交往。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纪念包括庆州市玉山书院在内的韩国9所书院申遗成功一周年举办的庆祝活动。近年来,在中韩两国元首会晤达成共识的指引下,两市的友好交往日趋密切,双方开展了频繁的朱子文化交流活动,并于2019年8月签署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推动两市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林梦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