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资讯>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0次常务会议
2020-11-05 11:12:20??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今年第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副市长裴福海,高建民,黄崇跃,刘铠维,陈爱宾,范震昆,王君等参加会议,市领导王德兴,余泽岚列席会议。

谢启龙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统计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要求。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实现科学决策的有效依据和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政令和规章制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立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底线和统计工作纪律红线,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意识,加强统计执法和数据核查,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更好服务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要压实统计责任。市政府各部门要聚焦统计督察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及早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准备。对照省,南平市对我市统计数据质量核查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

与会的市政府班子成员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政府班子成员进一步认识到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善于学习,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