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资讯>
弘扬中华茶文化 培养职业教育人才
2020-11-09 11:06:12??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2020-2021学年第二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中职(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联赛在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举办。

大赛由福州,南平,宁德,莆田四市教育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共同主办。来自四市一区的九所中职学校,共计40位选手参赛,同台比拼茶艺,一展风采。此次赛事分为指定茶艺竞赛,创新茶艺竞赛和个人生活茶艺竞赛三个环节。创新茶艺竞赛作为此次最为亮眼的环节,选手们选择特色主题和茶席,通过解说,表演,泡茶,服装等元素相融合的方式,带来了《乡愁是一杯故乡的茶》《敬世界一杯茶》《中秋遥想》等多个主题茶艺展示,选手们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淋壶,落茶,冲茶,倒茶.....手势优雅,技术娴熟,淋漓尽致的展示了他们对茶艺文化的领悟,展现茶艺之美和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茶文化,培养职业教育人才,推进中华茶艺科学,健康,持续发展。(王鹏靖 应惠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