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武夷干部读书班|石头纪——寿山石文化概述
2020-11-09 20:35:59??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第四十一期武夷干部读书班在文庙明伦堂如约而至,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山石雕传承人,中国玉石雕艺术大师冯伟为80余名来自全市各单位机关干部作了一堂题为《石头纪——寿山石文化概述与我的雕刻创作谈》的讲座。

课上,冯伟老师围绕寿山石的历史,品类,雕刻技法以及寿山石雕文化脉络和寿山石雕文化脉络等方面,结合多年雕刻经验和见闻趣事,通过大量的实例图片,直观的让在场学员了解了寿山石的形成,矿床分布与品种和寿山石雕的历史与流派传承,带领在场学员领略了寿山石和雕刻艺术丰富的文化内涵,走进了寿山石的艺术世界。

听完课后,在场学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寿山石雕艺术中蕴含的工匠精神,将工匠精神融入到责任担当之中,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笃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作方法,把每一项日常工作都打造成精品,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爱岗敬业的精髓。(王鹏靖 叶航 周长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