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资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11-16 11:12:55??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邀请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婷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主题报告。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主持会议。

王婷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内涵,为什么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作为一项根本制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根本制度的主要任务以及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堂生动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精彩,用语严谨,释义深入浅出,强化了与会人员对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认识,对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思想高度重视,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引导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大宣传引导,为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的事业发展凝聚向心力。要把准工作导向,坚持率先垂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断提升主流意识形态领域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两大平台,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坚持发展导向,强化舆论引导,讲好城市攻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中的奋斗者故事,紧扣发展主旋律,充分运用理论,新闻,文化主阵地作用,传播正能量,奋力谱写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阵地管理。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主动靠前,加强管理,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主动战,守好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站在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开展斗争,对错误思潮,要勇于发声,敢于举旗亮剑,敢于批判,坚决向歪理邪说,歪风邪气说“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要严格制度执行,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