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为绿色南平点亮文明之光”
2020-11-20 09:30:28??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你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城市形象,一举一动体现着文明风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改起,你我携手,共建文明家园。”18日,在“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不文明行为大家谈”演讲比赛总决赛中,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用饱满的激情,铿锵的话语,生动的事例,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诠释了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的真谛。

“活动结束后还自愿留下来捡拾垃圾的孩子们,捡到6万元后苦苦等待失主的环卫工人,遇道路塌方主动维持秩序的快递小哥。”来自市委宣传部的选手胡鼎琦从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陌生人之间的沟通为关注点进行阐述,“文明就在生活中不经意的瞬间,在陌生人之间刹那的温暖和关怀。”

践行文明,在于一点一滴的行动,来自市烟草专卖局的选手卓弘晨对此深有体会,“一次在食堂用餐,剩半碗饭不想吃了,可想到光盘行动的号召,浪费的可耻,还是坚持吃完了。”

什么是“文明”?来自武夷新区党工委的选手熊洋在演讲中说出了自己的体会:“城市的文明,表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举手投足中,根植在我们的思想心灵中,存在于我们每一次追逐梦想的征程上。”熊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人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绿色南平点亮文明之光。

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来自市地震局的林龙翔表示,虽然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经过“艺术加工”,但是仔细想想,这些不文明现象就时常出现在自己的身边。“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今后我不仅会严格要求自己,也会及时提醒身边的人,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好,守护好文明家园。”(杨希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