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非遗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活动在泉举行
2020-11-20 09:34:5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19日,表演艺术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后继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活动在泉州市举办。昆曲,古琴艺术,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蒙古族长调民歌,南音,侗族大歌,粤剧,藏戏,花儿,西安鼓乐,中国朝鲜族农乐舞,蒙古族呼麦歌唱艺术,京剧,中国皮影戏,福建木偶戏等15个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的表演艺术项目相关社区,群体和传承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福建木偶戏相关社区,群体和个人在传承人培养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2012年,“福建木偶戏后继人才培养计划”因有助于促进福建木偶戏的存续力,可成为保护活动的范例,且适用于发展中国家的特定需要,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能体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原则和目标的项目,计划和活动名册。

本次活动介绍了福建木偶戏后继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成果,分享了成功经验。此外,活动还就配合非遗进校园,拓展后继人才培养渠道等进行了研讨。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