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委宣传部县级融媒体中心验收组到我市开展验收工作
2020-11-20 10:50:52??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日上午,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林其泰带领县级融媒体中心验收组到我市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验收工作。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程少霞,副处长魏虹等参加验收,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健,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等陪同。

验收组一行听取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现场观看指挥中心大屏演示讲解,实地查看了指挥调度中心,演播室,录音室等办公场所,并按验收标准内容对我市融媒体中心相关软硬件,内页材料等进行评估验收。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简介

新时代,媒体肩负着传播社会声音的重任。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作为南平市三个省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试点县(市)之一,迅速响应号召,积极落实政策,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历时一年,以高标准谋划,高效率建设,全面融合区域媒体资源,构筑互联,融通的优质融媒体平台。

2019年1月,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整合市委报道组,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三家新闻单位力量,经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编委会批复正式成立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以平台建设为基础,深度实施“5134”融合转型,提升战略。

突出五大平台融汇,融合,依托平面媒体,广播,电视,移动新媒体端和网络媒体端,紧紧围绕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我们对传统媒体宣传方式进行了改造,提升,开设各类专栏,重点做好重大事件,活动的策划和报道。实现了新闻内容,各类资讯融媒体统筹,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的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模式,提升了媒体品牌影响力。

同时,突出融媒体环境下的出版物概念,对原有《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杂志,《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资讯等传统出版物进行改版,并加入二维码,让传统出版物从纸面阅读,变成声画同步。

对外宣传上,我们认真建好,用好在新华社,央视新闻+,央视频等平台上开设的融媒号,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各个商业平台的官方账号,在扩大外宣渠道及影响力的同时,发挥外宣渠道优势,用好与其他机构合作的政策,围绕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的“疫情防控”“一攻坚两行动”中心工作——积极采写,对外发声。

遵照移动优先原则,我们搭建了“掌上武夷”客户端这一核心产品。“掌上武夷”作为南平市首个县级媒体官方移动客户端,于2017年12月正式上线,并于2019年底与省级平台实现对接,客户端突出本地特色,强化“新闻+政务+服务”功能,集新闻资讯,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为一体。截至目前,客户端总发稿量近6千条,总访问量达479多万人次。“掌上武夷”已日益成为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最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最强的权威发布平台。

我们积极探索融媒体中心,武夷学院,数字武夷三家合作的共建模式。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和武夷学院签订协议,开创性地成立了“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武夷学院制作基地”。依托武夷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动漫,数字媒体,编辑出版等专业,利用学院的师资人才与设备优势,生产出更加丰富的融媒体产品,也为今后的长远发展,发现和储备人才。

作为“数字福建”两个试点城市之一,“数字武夷”建设已走过16年,积累了大量的建设成果,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与数字武夷作为合作伙伴,利用数字武夷电子政务应用建设先发优势,将“数字武夷”的部分建设成果引入新媒体客户端“掌上武夷”,并探索与数字武夷电子商务公司开展合作,整合双方经营性媒体资源,实现经营效益的更大化后反哺于宣传工作。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着力抓好党的建设,体制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平台硬件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对外宣传有渠道,对内宣传有影响,市委,市政府有抓手,百姓游客有实用的,具有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特色,有价值的融媒体传播机构。

超前的技术设计方案,强大的平台服务能力,将让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最大满足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各领域对融媒体的所有功能需求。唯有转型才有出路,唯有创新才有价值。融合发展是一场媒体的自我革命,潮涌大江阔,风正一帆悬,我们将在习近平同志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下,劈波斩浪,锐意进取,在百舸争流中壮大主流声音,引导社会舆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