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资讯>
我市召开“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座谈会
2020-12-21 11:26:23??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7日,我市召开“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主持会议。

会上,教育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崇安街道,新丰街道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是推动我市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助力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大讨论”方案部署,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定期沟通进展情况,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按照活动时间节点推进实施方案,确保有序有效落实。要跟进督查,确保创建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跟进督查,把文明创建工作任务纳入“四比一考评”中,确保创建活动逐一展开,考核指标落地落细,形成创建范围全覆盖,创建层级全调动,创建效果全提升的良好局面,凝聚齐心协力抓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倡导文明风尚。各部门要发挥宣传平台优势,曝光不文明行为,探索创新“文明积分制”,激发广大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引导市民践行文明规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为文明行为“点赞”,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大抓文明,齐抓共创的良好氛围。要建立机制,保障长效常态。要立足长远,建立科学管用,管理有效的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文明创建质量,创建效率和创建水平,认真对照问题,坚持边讨论边查摆边整改,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改进工作,规范管理贯穿“大讨论”的全过程, 确保“大讨论”开展常态化。(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