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书韵飘香 礼敬圣贤
2020-12-29 09:27:15??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26日,《朱子文化年鉴》(2020)首发暨同文书院揭牌仪式在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五夫镇举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李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等出席活动并为同文书院揭牌。

陈善平表示,南平是朱子文化的发源地,朱子理学在这里孕育,成熟,传播,发展。作为朱子的家乡,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朱子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朱子文化的研究和阐发,深入挖掘思想精髓和当代价值,在活化传承中让朱子文化焕发新光彩,努力把朱子文化打造成世界级的文化品牌,把同文书院打造成为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基地,并以朱子文化为媒介,让四海宾客赏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水,品醇香岩茶,悟文化精髓。

五夫镇有全国最早命名的“朱子学校”,是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最重要的核心区,朱子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众多。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介绍了朱子深衣相关知识,表彰了朱子文化“贡献奖”获奖人员,还组织优秀传统文化节目表演。(廖晨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