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老铁路轨道铺至琅勃拉邦 年内建设目标全部实现
2020-12-31 10:20:11??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万象12月29日电(记者章建华)中老铁路轨道29日顺利铺设到老挝北部古城琅勃拉邦,至此今年年初确定的铁路建设目标已全部实现。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国江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冠疫情暴发后,中老铁路各建设单位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力争实现“强隔离,零感染,两不误”的工作目标。通过实行防疫“绿色通关”,中国作业人员和物资得以到达施工地,确保工程连续施工。今年年初确定的铁路建设目标已全部实现。

据介绍,自3月27日开始铺轨以来,从老挝首都万象至琅勃拉邦,中老铁路完成正线轨道铺设240公里,占全长的57%。目前铁路线下隧道,桥梁,路基主体基本完工,线上站房全部封顶,铁路运营准备工作也全面提速。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