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抗疫复产 政协担当
2021-01-11 08:48:32??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南平市政协把疫情防控作为政协全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在全省政协系统中率先发出倡议书,广泛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致力抗疫复产。

南平市政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认真落实“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的工作方针。全市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救治病人,复工复产,纾难解困等工作。

疫情当前,各条战线的南平市政协委员坚守岗位,识大体,顾大局,诠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时期,针对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问题,广大政协委员解囊助战,捐款1400多万元,捐赠近千万元物资,带动社会各界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各界别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走进专业领域,投入社区,村镇等疫情防控第一线,访实情,出实招,解难题,深入联系点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复查情况。医卫界委员立足工作岗位,协同配合,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全力救治我市的确诊病例。派出1位副主席带领我市21位联防联控小组队员驻点四川成都,配合当地做好经成都口岸入境涉闽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点对点”转送等工作。特殊时期,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职责,发挥委员优势,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建议各地要妥善处理好居民日常丢弃的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疫宣传标语不能光追求吸睛亮眼的形式,更应注重宣传内涵和实质。”“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提高复工复产效率。”。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考验”,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纷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献策。截至目前,收到与疫情防控防疫有关的社情民意信息80多篇,意见建议200多条,切实发挥了社情民意信息的“直通车”作用。

当前,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南平市政协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南平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蒋雪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