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加强市政维护管理
2021-01-12 08:54:34??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连日低温天气给市政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带来不小挑战,该局各中心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应对寒潮挑战。

市园林中心对武夷新区云谷大道,建安大道,大红袍路等主要路段的黄花槐,黄金香柳,红背桂,紫花芦莉等绿化苗木,延平区主干道及主要景观节点的三角梅,红车等绿化苗木覆盖遮阴网,喷施植物防冻液,地被增施钾肥,保护园林绿化苗木6万余株。同时,组织防寒工作组,在武夷新区,延平区开展巡查监测,重点对城市公园,街头绿地的路面及设施进行巡查,检修。

市环卫中心召开防范寒潮天气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加强安全作业教育,要求路段管理员对一线保洁人员进行一对一的传达,让大家及时了解寒潮天气作业时应注意事项和自我防范保护措施;要求车辆在早间路面作业时必须打LED警示灯,作业人员穿反光工作服。对于主次干道,人行道,上下坡路段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作业力度。收运车辆视情况调整作业时间,增加收运频次,及时清空路面垃圾,保障城市交通畅通。市环卫中心还要求建阳美城公司做好应急人员待命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共储备车辆防冻液14桶。此外,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应对特殊情况。 (张莎 许林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