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我市召开促进茶叶市场健康发展推进会
2021-02-05 10:42:52??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3日,我市召开促进茶叶市场健康发展推进会,针对“天价茶”等茶叶市场乱象,研究讨论茶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进一步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市领导谢启龙,叶强,彭秀莲,范震昆及相关部门单位,茶企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摆正位置。茶产业是我市经济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市场上的“天价茶”“恶俗名称”“过度包装”等乱象时有发生,已严重影响到武夷茶的健康持续发展,去年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出台了《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希望各级各部门,广大茶企都要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积极正视问题,以更加有力措施,全力破解茶产业发展问题,为全市茶产业健康发展,茶农持续增收掌好舵,护好航。

要把握重点,标本兼治。要站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全面统筹,系统推进,结合省委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天价茶”问题作为一个重点课题来研究,来推动,重点解决好“有名无市”“有标不用”“有管不严”“有气无力”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茶叶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整治价格虚高,以次充好,质价不一等现象,引导规范茶叶市场秩序。广大茶企要按照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大红袍加工技艺要求,严格实施原产地质量认证标准,自觉抵制用外地茶冒充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茶,杜绝劣质茶冒充优质茶等非法牟利行为,坚持诚信为本,按质论价,优质服务,文明经营。

要全力整治,确保成效。要加大自查自纠。非遗传承人,制茶大师,人才库审评专家以及各茶企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带头不参与虚标茶价,炒作天价,不使用庸俗化,恶俗化的茶叶产品名称,坚决摒弃过度包装;要营造舆论氛围。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介,加强茶叶质量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茶业行业标准等方面宣传报道。充分发挥茶业同业公会,诚信促进会的行业作用,提升茶企茶农自律意识;要强化执纪监督。纪委监委要全面梳理天价岩茶乱象背后涉及的违规违法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参与销售“天价茶”,违规开垦茶山的行为;要落实长效管控。落实好企业“红黑板”制度,对假冒伪劣,商标侵权,虚假广告等行为的茶叶生产经营主体,予以曝光,并纳入企业信用信息记录“黑名单”。完善以企业主体责任为核心的监管长效机制,通过巡查,检查,约谈,处罚等方式督促企业完善销售管理制度,促进我市茶叶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