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惊蛰喊山唤春茶,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春耕农忙盼收成
2021-03-08 10:48:46??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惊蛰节气,是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茶农们喊山唤春茶的大日子。3月5日,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举行了传统的惊蛰喊山仪式,共同祈盼风调雨顺,茶叶丰产,茶农增收,开启“请到武夷来吃茶”全民喊山制茶季。南平市领导何明星,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领导彭秀莲,范震昆与茶界代表,传承人,茶农代表,新闻媒体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在九龙窠大红袍母树主会场,伴着绵绵细雨,“请到武夷来吃茶”喊山制茶季活动正式启动。主祭嘉宾,制茶师代表先后向大红袍茶主敬香,敬茶,主祭人恭读祭文,全体人员静默祈愿,向大红袍母树深深鞠躬,虔诚致敬。

随后,全体人员高喊“茶发芽咯”,共同祈盼风调雨顺,祥和丰收。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春茶制茶季节即将开始,茶农们希望通过“喊茶”,“喊醒”蓄势了整个冬天的春茶,让它尽快吐露新绿。

1  2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