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崇尚集约建房”县名单出炉
2021-03-12 08:41:34??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3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施由森 苏建成) 10日,省住建厅印发通知,公布10个“崇尚集约建房”县(市,区)和10个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10个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项目名单及成效要素(建设指引)。

为切实提升我省乡村建筑风貌和群众居住质量,根据省政府办公厅《2021年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实施方案》部署,我省积极推动“崇尚集约建房”县创建和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集镇环境整治等样板建设,并在各地市前期申报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工作开展实际,最终确定10个“崇尚集约建房”县(市,区)和10个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10个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项目名单。

其中,10个“崇尚集约建房”县(市,区)分别是福州闽清县,厦门海沧区,漳州东山县,泉州永春县,南平邵武市,三明将乐县,莆田涵江区,宁德福安市,龙岩上杭县,平潭金井片区等10个县(市,区)。

据介绍,列入10个“崇尚集约建房”创建县的县(市,区)要按照“无裸房,有风貌,有机制,有示范,有设区市现场会”的“一无四有”目标,用两年时间完成裸房整治,新建农房全部按建筑立面图集建设,并建立健全农房建筑风貌管控机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