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5次会议
2021-03-12 11:21:33??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8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5次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吴世平,黄晓东,林方,裴福海,叶强,吕琳,吴伟,周雯,彭秀莲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当前,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紧迫性,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项核心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南平,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创新学习载体和方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闽北是新四军的发源地之一,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是原中央苏区县,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红色资源优势,结合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汲取历史智慧,永葆鲜明政治本色。要保护红色遗址。保护弘扬好大安,坑口,张山头红军墓等一批红色资源,规划建设洋庄红色旅游小镇,做好保护利用红色革命遗址的工作。要用好红色资源。依托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平台,开展教育培训,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改革。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问题。要创新突破谋发展。总结“科技特派员”制度经验,建设产学研融合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做好林业存量文章,打造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争取获准碳汇交易和林地指标增减挂钩试点。总结提升“三化三防”,指挥部推进,“3+1清单”等管理机制。要建好平台强产业。加快茶产业专业园区建设,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势互补,分工协作,上下配套,链条完整”的专业园区。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引进以茶为主的下游精深加工产品,配套产业和销售平台。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南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为抓手,建设平安武夷,法治武夷。要狠抓薄弱环节。加强道路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科学规划建设停车场,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治理水平。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有效发挥乡镇综治工作中心作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严厉打击非正常上访行为。要加强队伍建设。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刀刃内向,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质量,提升政法队伍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南平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研究《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2021年度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研究《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自然灾害快速应急响应机制》;研究2021年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有关事宜;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