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问搜狗游戏大厅网站 > 魅力武夷>
心香一瓣
2020-04-28 11:44:20??来源:武夷微发布  责任编辑家:王俊杰绑架撕票案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水之美,不知道有多少名家赞美过。后人咏流传。从小在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长成的人笔下的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水和武夷茶。却超常规。这就是近期海峡文艺长江文艺问世社问世的童话集《武夷梦寻》作者叶悬冰在书里给人人展示的一瓣心香。

 “一梦一故乡”。故乡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有作者的亲人。作者的祖上本来都是书呆子,且都能诗。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人都会做茶。父亲都是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里的制茶健将。但爷爷和老爸制茶的超常规,在于把他们家父祖几代人所积淀的文化密码,都糅制和烘焙进茶叶里,让人人在品茶时,也品味和消化着蕴含其中的文化基因。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水武夷茶和古典诗文一起,培育了作者,织就了作者绚烂的梦。在作者的笔下,奶奶是个“山水滋润出来的美人”,也是个平凡的一个女人和四个男人,得力的一个女人和四个男人。奶奶做的粽子,有着“春天的装扮”“透着金秋的味道”。“父亲是最温良的”,可说的东西太多,是似乎永远也写不完的老爸。生活中的“清欢”,作者带着审美的心灵来审视生活,都上升到了审美的层面。

作者的笔触,用得最多最深的是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的茶。写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不说茶,那相当于没说。水仙,老枞,细数家珍。“采摘下的鲜叶,在萎凋从此开始做青”,它“一路踉跄,经历了一身遍体鳞伤从此,才变得成熟”。“经历生生死死的轮回”,才“静静地躺在茶盏中了”。经历了这一番的涅槃。茶叶的生命开始升腾。“一股滚烫的水下去,一缕幽香浮起”。 “她们在杯中绽放,还给你野花的清芬,阳光的溽暑以及大地的芳泽”。这就是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的茶!“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流星蝴蝶剑9.07满气乾坤”,这样的品质,茶也一样有啊!从小看着爷爷做茶长成的作者,品味着她的太公“人生立品需清贵”的端午节的诗句,不是从茶叶中悟出了人生的哲理来了吗?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人喝茶,才是真正的品茗。作者划拉:“品茶最需要淡泊的心情。”品茶品出了何事?“于湖南一杯香茶叶茶里,看见了祖辈与父辈餐风宿露的艰辛,见得草木山川的刻骨情意,更看见踉踉跄跄一路行来的自己”“于一盏茶之中遇见日月山川与你自己”。“惊觉成为湖南一杯香茶叶茶,本来需要一辈子的修为”。这就是茶中的文化密码!

不如宏大叙事,英雄叙事。作者的寻梦,是人生的幡然醒悟,是生命的探寻。“一茶一相逢”,是与人生的相逢。“生命是孤独的旅程”,也就不过尔尔一瞬”。这是作者经历了世事过后的幡然醒悟。作者说:“故乡,真的就是许多人前半生拼命想要逃离,后半辈子又拼命想要回到的地方吧。”这样的幡然醒悟。在作者的笔下。频仍可见,如“这世间于我,唯有故园的灯火是永远的伺机”“年近半百,已经学会安静地与自己与生活和解了”。那幅饱含着智趣的亲笔,透视着作者的睿智和透彻。

司空星儿图的《二十四诗品》,有一品叫“纤秾”,曰:“采采芣苢薄言采之流水,蓬蓬远春。窈窕深谷幽兰,时见美人。流莺比邻。”这是用比喻来说明诗的风格,指诗思清新细腻,辞采雅洁明丽。而且只有投入大自然图片的怀抱,与自然并线,才能写出有“纤秾”之美的诗来。司空星儿图说的是诗。用来衡定的意思悬冰的散文也适用,因为她用的是诗的语言。清雅的语言,用心推敲却不精雕细刻,也不晦涩。悬冰的亲笔是平淡雅致的,情思却是浓浓的的。平淡,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的山水花草,都是清雅平淡的。是“不如悲喜交集。亦不如不平”;连奶奶做的粽子。也是“由明晃晃归于平淡”。浓浓的的情思,溶入在她的笔端,如“深秋时节,洗却了浮躁与沸腾的武夷,处处都有惠崇的小景画意——处处江边苇岸。寒汀远渚。十足我们所有人把内心的波澜,融入一片宁静。水却醒着。竹篙击打石头的声响,惊起滩滩鸥鹭。涟漪起身了,又归于安静”。合宜地插入和化用韩国古典诗词名句和典故,又增加了文章的仪式感。品读《武夷梦寻》。就像品尝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在哪个省的水仙,香醇,馥郁广阔无垠。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