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2020朱子祭祀典礼在五夫镇举行
2020-10-20 10:41:55??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秋高任鸢飞,鱼跃思圣贤。16日上午,纪念朱子诞辰890年祭祀典礼在朱子故里五夫镇举行。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原副主任,南平市政协原主席张建光,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武夷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武夷学院宋明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姚进生,我市领导吕琳,彭秀莲,叶旭东,陈爱宾,金文莲,余泽岚等出席祭祀大典。

文公山下,绩溪河畔,五夫朱子雕塑广场庄重肃穆,朱子雕像矗立于祭祀台中央。

朱子祭祀典礼始于1227年(南宋宝庆三年),1455年(明景泰六年)上升为国家行为。2015年8月,朱子祭祀大典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朱子文化品牌的建设与保护,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朱子祭祀典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我市全面打响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紧紧围绕“致力于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目标,做足,做好“朱子”文章,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进五夫朱子文化生态园项目建设,夯实朱子文化基础设施,深挖朱子文化内涵,进一步活化传承朱子文化,推动朱子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努力把五夫镇打造成为海内外朱子后裔的寻根地,朱子理学研究者的探访地和朱子文化爱好者的体验地,集“产,学,研,康,养,游”于一体的综合集散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