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茶农积极防寒抗冻
2020-12-31 10:54:44??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寒潮来袭,低温霜冻天气有可能冻伤冻死茶树,造成茶叶减产。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在寒潮来临前连发两道预警信息,提前布署,带领茶农茶企积极防寒抗冻。

在位于星村镇燕子窠的这处有机茶园里,茶农们正在茶叶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给茶树覆盖薄膜,以减少寒潮对茶树的影响。

杨文春说,这片茶园种植的品种抗寒性较差,由于地处溪流边上,水气加上寒潮,气温将会更低。因此,在收到预警信息之后,他马上就开始着手准备防寒抗冻工作。

为了做好防寒抗冻工作,这两天,茶叶科技特派员们也深入到各乡镇,指导广大茶企茶农,注意温度变化,并根据不同的品种和茶园环境,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另外,科技特派员还提醒,这个季节属于茶树的休眠期,茶农在管护茶山的时候,地表的杂草可以先不锄。(包剑武 胡宗榕 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