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资讯>
星村镇率先启动“茶生态银行”试点建设
2020-11-05 11:19:51??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生态银行”建设是南平市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生态产品价值的生动实践。星村镇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今年的茶王赛,启动“茶生态银行”试点建设,全方位推动生态茶园,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

 “茶生态银行”试点内容包括从“茶山到茶杯”进行严格标准化管理,推进智慧茶园项目建设,开展“农药化肥零增长减量化”行动,实施“茶园无药无化肥质量兴茶”工程,打造优质安全高效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中国茶乡杯”茶王赛的颁奖仪式上,我市还发布了正式启动区块链技术的“茶生态银行”星村示范片。 

星村镇现有生态茶园6.35万亩,共有1500余家茶企,年产茶叶3000多吨,毛茶产值近8.6亿元。“茶生态银行”的试点,也将进一步推动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张云婷 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