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春耕“动”起来,岚谷种烟忙
2021-02-26 11:29:47??来源:龙八国际官方网登录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没散去,岚谷乡已经热闹起来。时下正是烟叶移栽的季节,岚谷乡的田间地头里,正掀起一年一度的烟叶移栽高潮。

农户抢抓节令,领取烟苗,挖坑,栽种,浇水,全家齐上阵,抓时间,赶进度,迅速掀起黄烟移栽种植热潮。烟田上,农户王国安正在和家人一起为烟苗打孔,种植,浇水。据王国安介绍,今年他家“种植50亩烟叶,每亩产值能达4000元,预计除去成本后烟叶收入达10万,除此之外,还打算种植烟后稻,这些收入加起来不比外出打工少。”

烟叶种植一直是岚谷乡的支柱产业。烟叶产业实行订单生产,技术,销路,售价都不愁,岚谷乡今年计划种植“云烟87”总面积达到2500多亩,相比往年增加了500余亩产烟,预计将突破7000担。岚谷乡今年烟苗种植于2月21日开始,预计一周内全面完成移栽。(周长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
Baidu